2018年6月1日 星期五

【2018稱不上勇闖反而有點任性的一人遊日本】心情起伏很大的Day 1

  坐在前往桃園機場的巴士上,一邊想著,「八點多了,如果我還沒辭職,我現在應該在前往上班的路上吧」、「九點半了,如果我還沒辭職,我現在應該正在寫書狀吧」,又想著男友現在應該正在上班吧,不,所有人都在上班吧!一股罪惡感油然而生,我現在零收入,又要進行出國這麼一個花錢的動作,我現在是自以為有錢嗎?怎麼可以這麼浪費?(搖肩),如果我回來後半年都找不到工作怎麼辦?別人會怎麼看我?我想立刻下車回家打開電腦找工作呀!



  但一到機場後,上述悲慘勞碌命的想法立刻消失。掛完行李後,先是一邊咒罵自己白癡一邊自販賣機購買網卡(對,我兩個月前從淘寶買了網卡,而且還不小心選到了直寄,運費快比網卡還貴,然後出發前一天才發現網卡竟然有使用期限,我當下既生氣又覺得羞恥,如果是旅伴做了這種傻事,我一定狂飆他啊)(而且還沒出發就出了這麼一個大包,到底這趟能不能平安回來啊)、接著看見免稅店又像失去記憶般輕飄飄地閒逛,等待登機。

  可惜我的座位是靠走道,旁邊又是一對情侶,霎時間又覺得lonely(閃屁)(其實人家也沒閃只不過一起出遊而已純粹自己心理變態),但是下飛機後終於開始體會一個人的美妙,不論排什麼隊都咻咻咻速度之快,開始自我感覺良好了起來,在關西機場簡單吃個雞三和的丼飯後,拿了JR PASS,立刻就去坐車了。坐車時間雖然有點長,但在車上來個自拍、看看窗外風景自以為MV女主角、觀察乘客,其實一下子也就過了。


  抵達神戶JR三宮站後,看了一下時間,比我預定抵達的時間還早了一個小時,覺得棒棒,就趕緊出發囉,欸,原本想說吃個晚餐就好,現在要出發去哪?心裡有點小小的恐慌,「完了,我是來這裡浪費時間的嗎?」,迅速地查了一下,附近有個生田神社,就去那邊看看好了,但完全不知道這個神社祈求的主旨是什麼,反正就是盲逛,這裡有個小小排的鳥居,很新很橘,有點像縮小版的伏見稻荷。




  走到神社的另外一邊,看到TOKYO HANDS,似乎是個商圈,毫不猶豫地決定往那裏走,邊看地圖走著,突然發現自己正在往神戶塔的方向前進,於是開始邊走邊看邊吃邊玩(意外經過鼎鼎有名的森谷商店,立刻停下排隊買可樂餅來吃),不知不覺,就到了港邊,人群三三兩兩在旁邊追逐、吃小吃、排隊與景點拍照、情侶相互依偎看夕陽,是一個愜意的時刻,我坐在路邊椅子上感受著,此時回想我怎麼會來這裡,阿,其實一切都是不經意的,我原本想要參觀神社,後來看到熱鬧商圈就走了過去,無意間發現離這裡其實不遠於是走了過來,我感受到我一個人出國的樂趣了-我要往哪邊走我自己決定!不用考慮別人感受!這是不是也像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,我要走什麼路,跟隨自己的心即可,為什麼要在意別人的眼光?人生本來就是獨自一人的修練,你要往哪裡發展,你決定,最後,生命會在不經意的時刻,給你答案。








  回頭看看當天早上的心情,其實也不過才12小時左右,心情卻是大不相同,我開始唾棄12小時前想跳下車的自己,「你要往哪邊走你自己決定啊!你想來,你就來!」嗯嗯,覺得全身舒暢!不後悔且開始期待接下來的旅程!

2018稱不上勇闖反而有點任性的一人遊日本系列文章⇩⇩⇩

(神戶廣島車站原爆圓頂館宮島廣島車站神戶)
(神戶岡山車站藤公園倉敷Hibari House)
(岡山明石海峽大橋北野異人館umie商場神戶百夫長飯店)
(神戶京都車站宇治京都車站(地下街、伊勢丹百貨、拉麵小路)piece hostel)
(piece hostel下鴨神社鴨川跳烏龜gram鬆餅河原町piece hostel)
(piece hostel梅田阪急三番街心齋橋hana hostel)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