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

【2018稱不上勇闖反而有點任性的一人遊日本】出發前的內心小劇場

  有時候陷在泥沼裡太久,心理上覺得非常累,在2018年初(領完年終後一個月),我向我人生中第一份工作說再見,菜菜的我第一次提離職,好幾天的睡前一直在想要怎麼開口比較好(之後有空再來記錄好了),最後說定工作到四月底。

  於是乎,我開始偷偷計畫一個人赴日旅遊,雖然那時離出發大概只有兩個月,機票也沒有特別便宜,但也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,因此就匆匆訂了機票,我還記得我是先買回程票,而且是在要跟老闆出門前一刻,立即拿出信用卡刷(可能自己也知道若不衝動,回來後可能又擱置了)。訂好後,當天晚上幽幽地問男友:「如果我一個人去日本你覺得怎麼樣?」「哼(冷笑)!好啊去走走也好」一副認為我只是紙上談兵
「是喔(默)」
「等等!你該不會已經買機票了吧!」謝謝男友如此了解我



  另一方面,原以為我懷疑她有控制狂、人稱總指揮的阿母,聽到後會以高分貝的聲音說什麼危險之類話語,結果竟然只是吵著要我帶她去,這只要不理她就好了也好解決(咦),所以好像就這麼順利地成行了。

  其實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就非常嚮往一個人去日本關西旅遊(到底為什麼一定要關西啊),好像是研究所的時候吧,看幾個同學有去日本玩的經驗,對於我這個幾乎是沒坐過飛機的傢伙,有些羨慕,再加上印象中日本又是個好吃好買的地方,治安也相對良好,在2015年的時候就吵著男友要一起去關西玩(沒去過只好拉著他),我記得我那趟旅遊的行前功課做得非常充足,幾點幾分要搭哪班車、走路所需花費的時間、複雜的地鐵站內部地圖等一應俱全,還自製了(彩色的)旅遊手冊,那次旅行非常非常開心,行程的完成度也高達八成,但總覺得怪怪的,因為我太著急地按表操課,每天搞得跟行軍一樣,男友好像也被怕到了哈,所以這次,我決定不要排太緊湊的行程,幾個一定要去的景點查好交通路線就好、時間也隨意,其他到那邊再說。

  話說回來,「幹嘛一定要一個人去啊?你都沒朋友嗎?」我的設計師幫我剪髮時開玩笑地問。我自認是個滿獨立的人,雖然跟家人同住、有男友(但很少「實際」出場)、也有幾個朋友住附近,但有時還是會想要一個人做事,我是那種,我約你出來,就是想跟你聊聊、關心彼此近況、分享心情,是認真用腦用心要跟你相處,而不是單純旁邊有個人,所以如果我很累,實在不想跟人用心交流,我通常選擇自己解決,不論是單純亂晃逛街、看電影等,說回一個人出國旅遊,好像就滿符合我所想的,自由、無須配合他人行程(不會因為友人多睡了十分鐘而惱怒)、逛街可以毫無節制、不用等友人拍完八百張照片(友人被汙名化),而且有一種獨立自主的豪棒棒清新形象,「哇!好厲害!自己規劃行程耶!」、「哇!好厲害!外語能力一定很好!」、「哇!好厲害!可以自由運用自己的時間!」,迷妹如我就在心中種下一顆獨自出國的種子。

  但第一次一個人出國還是要謹慎再謹慎,所以儘管我已經去過關西兩次了,這次仍然選擇了這裡,作為我獨自旅遊的起始站(還有第二次嗎嗚嗚)。

2018稱不上勇闖反而有點任性的一人遊日本系列文章⇩⇩⇩

(機場神戶塔)
(神戶廣島車站原爆圓頂館宮島廣島車站神戶)
(神戶岡山車站藤公園倉敷Hibari House)
(岡山明石海峽大橋北野異人館umie商場神戶百夫長飯店)
(神戶京都車站宇治京都車站(地下街、伊勢丹百貨、拉麵小路)piece hostel)
(piece hostel下鴨神社鴨川跳烏龜gram鬆餅河原町piece hostel)
(piece hostel梅田阪急三番街心齋橋hana hostel)

2 則留言:

  1. 我不小心就把妳ㄧ個人的關西旅看完了!跟另一半出遊跟自己遊樂趣真的不一樣,完完全全都可以安排自己的行程,應該是說可以跟著自己的感覺走,不需要顧慮自己以外的人,是一段可以跟自己好好對話的時光,真的很棒!(雖然我也沒嘗試過,很想試試開就是了哈哈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你:)
      自己出遊真的很棒,自身情況允許的話真的很推薦,不論是出國還是在國內旅遊

      刪除